造物主不会回头看他的造物。

「王也x你」相思起寄千里

*京城少爷x江南妹子的设定

*壹是你的视角 贰是王也视角

*OOC有点儿^q^

〈壹〉

你和王也加了微信后,有事儿没事儿都能唠唠。像什么食堂的饭菜油水太少啊,论文又到deadline才交上啊,课程好难之类的,他也乐于听,偶尔给你拍两张武当山的风景,调侃你两句。

好像已经很久了,当挚友散去,情谊疏寡,再没有人像这样静静地听你说话了。千里之间的山水化为虚无飘渺的雾气蒸腾缭绕,仿佛他就在咫尺之间。

网络交流总有些隔阂,你不知道他的语气,他的表情,你不知道他的清澈的眸中荡漾的是怎样的水波。但,你希望他是吊儿郎当地倚着窗框,叼着草芥嘴角上翘着,回复你的信息。

你觉得你最近讲话有点儿老北京味儿。

“王道长是北京人?”

“你怎么知道´Д`?!”

“......怪不得”有点可爱是怎么回事。

后来王道长说他去龙虎山参加什么罗天大醮,人间蒸发了一个多月。舍友都说你有段时间魂不守舍,经常盯着窗台上的树荫,一坐就一个下午。

“这孩子魔怔了?”

再后来,王也说他不做道士了。王也说他回北京了。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

“没什么,回不去了。”

“姑娘可以来北京玩啊,这片儿我熟( ̄▽ ̄),诶我跟您说道说道这北京的吃食……”

啊,他怎么这么可爱啊。

〈贰〉

王也靠在凉亭的柱子上哒哒哒地打字。趁师兄弟午后休憩,山上游客稀少,他走到一处山林遮蔽的亭子,叼了跟草秆给前些天的那个姑娘发消息。手指停了两三秒,他举起手机咔咔拍了两张旁边的珙桐树翠绿如玉的叶子给对面传过去。

“年轻人就该多亲近亲近自然,别窝在室内,长霉了可怎么办。”

“好的王道长知道了王道长”姑娘还挺好说话,王也笑了。

后来,王也占了一卦,差点丢掉半条命,他发觉这罗天大醮是非去不可了。

“我去龙虎山玩儿去了”

这一去就一个多月。比试,逃锄头,认识朋友,王也终于找到了点乐子。毕竟这里都是“同类”啊。

和诸葛青那一场之后,王也知道,自己这闲云野鹤连武当山都回不去了。还能咋着?回北京呗。

坐在动车上,王也才想起来,似乎有些日子没和姑娘唠嗑了。打开手机竟有好几条消息,都是姑娘发的,语气有些焦急。报了平安,说自己回北京了,王也疲倦地靠在座椅上,准备阖眼小憩。手机又震动了。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秒回诶。

就是神仙打架。但怎么能这么说呢?她是普通人啊。王也抓了抓头发。

……

“姑娘可以来北京玩啊,这片儿我熟( ̄▽ ̄),诶我跟您说道说道这北京的吃食,什么全聚德的烤鸭稻香村的点心可都是一绝,虽然我一穷道士,您来了我请啊”

北京欢迎您。

评论(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nolog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