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物主不会回头看他的造物。

「王也x你」卦

*京城少爷和江南妹子的故事

*OOC有点儿^q^

〈壹〉

你和王也是在旅游时认识的。

大一暑假,炎热而漫长。你和舍友一起去武当山避暑。在北上的火车上,你看着道旁青山,山顶上茂密的衫木林中掩映的黛青色塔顶,转头开玩笑道:“要是碰到眉清目秀的小道士,一定让他帮我算一卦。”大家都笑你连道士都不放过,人家清心寡欲怎容你搅乱一池春水?

到地第二天清晨,你们开始向山顶拾级而上。温度尚未升高,云雾还在林间萦绕,鼻息间皆是甘鲜水汽。

行到将近正午,才到了道观跟前。青灰色的石板路上,一个青衫道士正低头清扫。你的舍友四散休整,你便上前和道士搭讪。

“道长。”

闻言,那道士抬眸,以疑问的眼神注视着你。

嚯,还真有眉清目秀的。那眸子清澈无比,仿佛透过它能望见过去的烟云来日的霞光。只是眼下两撇青影,像是睡眠不足。真不愧是修道之人。

“姑娘什么事啊?”

他的一缕长发从耳后滑落,在脸旁轻晃。你觉得,那一刻世上只余林叶作响的声音。

“早闻道家阴阳五行之术……道长可否帮我算一卦?就算算……我和道长有无情缘吧。”

你清晰地看到,道士的耳尖红了一瞬。

“诶姑娘大可去观里求个姻缘签,何必为难我个小道士,莫非,姑娘真瞧得上我?”道士笑。

“多有得罪,这不看道长眉清目秀,想调戏一下嘛。还没问过道长名姓?”你也笑,心想这道士真有趣。

“姓王名也。”

你厚着脸皮要了道士的微信,加了好友,准备继续交(tiáo)流(xì)。

你们的故事开始了。

〈贰〉

夏日的武当山真道是乘凉好去处。

树影婆娑蝉鸣入耳。嗯,洒扫都变成了轻省活儿。常清静矣——王也把扫帚倚在树旁,伸了个懒腰。

今日清晨占了一卦,差点咳了一口血。“惊鸿翩至,春水起微波;远缘归及,落花萌新蔸。”总归还算顺利,只是……缘?

日头已升到近头顶,王也寻思着,是否该回观里吃饭了?今早师兄说中午吃啥来着?正准备收工回观,迎面就是一个姑娘走来,夏天日光正好,穿过林叶间的罅隙在姑娘的蓝衬衫上烙下斑驳的光,如水的长发披在肩头,反射的光一时晃了王道长的眼。

“道长。”

嗯?这姑娘难不成认得我?

“姑娘什么事啊?”

不,不对,看样子是搭讪啊。王道长内心雀跃了那么一下,就一下。

“早闻道家阴阳五行之术……道长可否帮我算一卦?就算算……我和道长有无情缘吧。”姑娘眉眼弯弯,眼里闪着狡黠的光。后来某一天王也突然发觉,那时姑娘的眼睛和某只青狐狸是一样一样的。

嚯,这还真到了。不过现在的姑娘光天化日之下都都都这样吗!王也深感上山之后与世隔绝得太严重了。

“诶姑娘大可去观里求个姻缘签,何必为难我个小道士,莫非,姑娘真瞧得上我?”

……

后来啊,和姑娘互通了名姓,在姑娘,对是姑娘王道长才不是自愿的呢(…),的死缠烂打下加了微信,目送姑娘和她的朋友上山,算就此别过。

但是王也觉得事情估计完不了。

“唉……太师爷,师傅啊……这可怎么办呦。”

王道长和姑娘的故事开始了。

评论(2)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nologue | Powered by LOFTER